[倫敦住宿] Park Villa Boutique Hostel

青年旅社 – 我都說hostel – 因為講青年旅社一直讓我想到尖叫旅社(好吧雖然他是喜劇),可是我真的很怕那種會讓我尖叫的hostel,但是要便宜又要不尖叫真的很難,我都先在airbnb碰碰運氣,再來就是hostelworldhostelbookers

這次倫敦行是為了London Design Festival,要從9月18日住到9月27日,因為有點久所以我不想住到會讓我尖叫的地方,但airbnb最近開始要認證之類的,竟然要護照,我才不要把我的護照上傳,總之自從要奇怪的認證之後我就拋棄了airbnb,到上述兩個網站搜尋。

噢神啊,我想要的還滿簡單的

  1. 單人房,最多可以四人房(我才不想要8人12人,那只會人擠人氣死人,而且這種房型的床墊和床單甚至棉被我都覺得很可疑,會不會鋪個報紙在上面還比較乾淨…好吧我就是歧視六人房以上的房型(?))
  2. 要有廚房、洗衣機跟乾衣機(畢竟我要待超過一星期)
  3. 蓮蓬頭要可以拿下來(好吧,聽起來很怪但這是最大的點,我真的沒辦法接受不能移動的,有一次住到一間水很小,但蓮蓬頭是壁掛式,根本洗不到屁屁超痛苦,我不懂英國啊~然後我是晚上洗澡早上洗頭,不能動根本是要我洗兩遍,不想)
  4. 交通便利(這我都會看地圖,至少在倫敦二區,離地鐵站五分鐘之類的)

就這四個,聽起來很容易,但在英國要找到單人房的青年旅社不多,要找到蓮蓬頭像一般家庭一樣可以拿起來的也是少之又少。

就在我眾裡尋他千百度已經快要放棄希望的時候,有一個評價超高的hostel出現了!他在東倫敦二區,地鐵站Mile End,我之前只到過Liverpool Street、shoreditch,再東就不知道環境怎麼樣。我就冒險選了這間完全不熟環境的,雖然這間混合房,但是有廚房、洗衣機、乾衣機、有會動的蓮蓬頭,加上離地鐵五分鐘,已經夠好了。

Park Villa Boutique Hostel – 51 Grove Road Bow London E3 4PE

 

我到倫敦的時候,在這條路上來回走了兩遍,想說hostel在哪裡?這裡住宅區欸!

2015-09-19 09.36.15

就是這間你沒看錯,我本來以為這是人家家裡。

2015-09-19 09.35.34

你看你看多美~

2015-09-18 21.20.58 櫃台會給你一張地圖說明這附近的環境,吃的啊地鐵公車什麼的,地鐵剛好在Central line, District line和Hammersmith & City line上,超方便的。

除了給你房間門卡 – 門卡上會貼你的房間號碼跟名字,介紹一下環境之外,還會給你一條浴巾。(什麼!老娘還自己帶浴巾來真傻。)

 

 

 

 

一進門的牆上有東倫敦的歷史的插畫,廚房也有一些倫敦景點的插畫。

2015-09-19 09.33.34 2015-09-19 09.33.38 2015-09-19 09.33.48 2015-09-19 09.33.57

這是我這九天的房間,這麼色彩繽紛又fancy,一打開門就超愛,這其實是五人房,但超大的一點都不擠,而且是可以坐直不用彎腰的雙層床。

IMG_4280

床下有放行李箱的地方,一人有一排掛勾跟兩格白色置物櫃,不會搞得大家的東西都在地上。

IMG_4285

行李箱跟床頭置物櫃都可以鎖,可以跟櫃台要鎖,走的時候再還就可以。

IMG_4287

床頭置物櫃!我最興奮的就是這個!這樣晚上就可以不受干擾的自己做自己的事,超完美!除了插座…英式轉接頭加上台灣的插頭再加上usb,硬是給他多出來2mm吧,櫃子關不起來XD

IMG_4281

這真的很方便,不用把洗面乳什麼的都收到行李箱,晚上再一個一個拿出來。

 

這間hostel超新的,才開幾個月,老闆把自家別墅翻新,除了管線和電器設備都是新的之外,一進門就有爽爽的沙發讓你喘口氣,還有交誼廳,可以坐在沙發上看電視(有一個周日老闆說"今天星期天晚上八點半來電影夜吧!有爆米花跟餅乾,可能有香檳喔~"最後我們七八個房客跟老闆一起看電影喝香檳。)

廚房也很舒適,有微波爐跟電磁爐,鍋碗瓢盆也都有,買一些簡單的食材煮個麵弄個沙拉都可以,食材吃不完有冰箱可以用,只要跟櫃台拿張標籤貼紙貼在你的食材上。

這間算是有附早餐,廚房有一個help yourself 的區域,基本的有牛奶/玉米片/柳橙汁/吐司/果醬,有時候有可頌,其他的還有一些調味料/茶包/咖啡,你也可以買瓶酒來放在help yourself 的區域,或是醬油義大利麵之類的XD

廚房和客廳等其他的照片可以參考他們網站->看這裡

 

這間真的太強大了,我不相信倫敦有更好、好的會讓你尖叫的hostel。

倫敦啊,就是地鐵臭臭路上有時候也臭臭,人擠人的街道,想省錢要走路,想花錢就更要走上個幾小時,每天都經歷這些之後就會想"我腳好痠喔!我要趕快回去我溫馨的hostel洗澡,在廚房看著美麗的插畫煮東西吃,然後回到我美好的不可思議的床上睡覺。"

我從來都沒有出現"想要趕快回hostel洗洗睡"的念頭,所以超級推薦啊~但是請好好遵守房客該有的禮儀。

而且應該推薦給去倫敦第二次以上的人,萬一第一次去就住這間,真的會該去的景點卻沒去,因為這間真的気持ちいい、太舒服了~根本是優點也是缺點,請小心。

心動想預定的人 ->到這裡 (我的是Room 2)

作者: Leah

Project Manager / Freelancer Language - major: Mandarin, English / minor: Hakka, Taiwanese Interest in design, exhibition and art. Learning French and Cantonese now. If you would like to be featured (either chinese or Englsh), please email me: leahlee0520@gmail.com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