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來飛去

機票最好是在至少兩個月前訂會比較便宜,last minute可能也可以啦,如果是地點時間隨便都可以的話。

這幾次出國我訂的航空公司:

國泰航空

這是第一次來回英國的時候訂的,價格還ok 機上餐也滿好吃,後來發現他們單程超級貴,短程的餐也不是很合我胃口,所以我應該會來回的長程再訂吧,而且應該是訂不到長榮的時候再訂。

荷蘭航空

我應該不會再坐這間,因為他們的食物完全不是我的菜,機場的食物大多也很可怕,好吧,我就是個民以食為天的代表。

長榮航空

去舊金山的時候訂的,為了我的空姐朋友XD,來回的價格還算便宜,機上吃的也很不錯空姐也都漂亮(我真膚淺)。

阿聯酋航空

這次買單程來英國的時候訂的,一方面也是想去看看杜拜的機場還有他們的lounge,空姐超國際的,我坐的班機上空姐來自14個國家,會說16種語言,超酷的,機上除了基本的枕頭毛毯和耳機之外,還附一個有牙刷眼罩和長襪的小包。

有鑑於之前搭飛機我都會因為要坐很久覺得全身不舒服,這次還要轉機,不如就訂個杜拜的lounge 來爽一下。

Marhaba Lounge

我訂了最基本的 lounge AED 175,大概1550台幣4小時,這個lounge不管是坐哪個艙等都可以預定,線上預定要在抵達的24小時前,也可以預定VIP和家庭房。如果要從一航到三航他們有可能可以安排車載乘客到登機口。裡面就是一些吃吃喝喝休息的地方。

杜拜機場也有其他 First class loungeBusiness class lounge 可以預定,以及一些其他舒適的服務

機場有很多躺椅可以睡,還有shower room可以用,其實是可以不用訂到lounge,但是杜拜機場這麼多轉運的乘客,真的要在公共的躺椅睡覺很尷尬,在大庭廣眾下睡到流口水都被看光光,東西也有可能被拿走。lounge裡的躺椅比較隱密,而且每個人進去是有紀錄的,萬一真的東西被拿走也有得查。

公共的shower room是跟廁所一起的,但他們廁所超乾淨所以不用擔心衛生問題,只是為了要維持這麼乾淨,會時不時的來說要清潔,時間上有點趕。lounge裡的要大概500台幣,是用殘障廁所的空間,也是超乾淨,裡面還有衣帽架,要摸多久就摸多久,他還會給一個旅行組合包,我後來有放一些東西進去,原本有沐浴乳/洗髮精/潤髮乳/乳液/牙刷/牙膏/浴帽/棉花棒/梳子..旅館有的都有。

2015-09-07 06.15.56 2015-09-07 06.15.57-1


這次先坐飛機到London Heathrow Airport 隔天坐火車到Manchester

到了倫敦已經九點多了,還好我訂了間離機場滿近的hostel,想說地鐵坐個兩站走三分鐘就到了,聽起來很輕鬆,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,我都忘了倫敦地鐵是多麼不近人情,下車的地鐵站只有樓梯!只好扛著我的三十公斤行李上樓出站,快累死。

到了hostel,工作人員帶我到我的房間還幫我搬行李,叫我隔天要走的時候要叫他,我順便問他公車到Euston的路線,畢竟我可以"提"行李上公車,但我可不想扛行李上下樓,而且我覺得倫敦地鐵真的很可怕,我手機都會沒訊號,完全不能聯絡,不見天日感覺也很討厭,所以想說坐個公車。

隔天我得到一張公車攻略(?),指示我要到哪一站坐幾號車,坐多久,在哪下車,總共要換兩次,本來以為會很波折,於是提早出門,很幸運的在各個轉乘點一下車,下一班公車都是兩分鐘內就來,我都覺得那個工作人員根本諸葛亮。一路上搭公車還有帥氣歐巴或是年輕小鮮肉會幫我提行李,畢竟搭地鐵要扛上樓不一定有人幫,但從人行道上提起來再放到公車上,只要是男孩都可以做,所以我上下車根本沒什麼提行李,還提早到火車站。

作者: Leah

Project Manager / Freelancer Language - major: Mandarin, English / minor: Cantonese, Hakka, Taiwanese Interest in design, exhibition and art. If you would like to be featured (either Chinese or English), please email me: leahlee0520@gmail.com

發表迴響

